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我是姜小雨,我想念方子浩

当然我不是姜小雨,Bebe也不会是方子浩。
姜小雨和方子浩是《彩虹的悄悄话》里的男女主角。

姜小雨的愿望是抓住彩虹,当最靠近彩虹的那个人。
方子浩是姜小雨的彩虹,但是对小雨来说好像遥不可及。

方子浩的愿望是当明星,所以为了实现愿望,有一天彩虹不告而别了...



我用了两天看完了《彩虹的悄悄话》
我要说又是一个感伤的结局。
在刚开始看这本书我真的满怀希望能在米浆的故事里看到完美的结局。

更何况书名有着彩虹,彩虹不是应该充满希望的吗,雨天过后能看到彩虹我觉得是件很幸福的事。
现在想想我觉得我知道为什么结局这么感伤了。
因为下过雨后,太阳没有出现,彩虹也不会出现。
下过雨后能看到彩虹的机率应该比我这个学期的Law能拿A的几率还要低吧。
不过故事里的方子浩给我的感觉很冷漠,反而我希望小雨最终能看上刘子阳。
刘子阳一直默默地守护小雨,即使他不是小雨的彩虹。

另外故事里的方子浩时常唱着这首歌,姜小雨也时常听着这首歌。
我去Youtube找,真的给我找到这首歌,不错听一下。
Eric Clapton的 Tears In Heaven。
这首歌之所以悲伤因为这首歌是Eric Clapton写给他好不容易得到却早夭的儿子。

Tears In Heaven

Would you know my n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ould it be the s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I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Would you hold my hand?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ould you help me stand?
If i saw you in heaven.
I'll find my way through night and day.
Cause i know i just can't stay here in heaven.

Time can bring you down.
Time can bend your knees.
Time can break your heart.
Have you begging please, begging please.

Beyond the door there's peace I'm sure.
And i know there'll be no more tears in heave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